声音开关

语速

放大

缩小

鼠标样式

大字幕

重置

退出服务

|

搜索
您当前的位置:银川市院 > 图片头条 > 正文
【喜报】银川市检察机关在首届全区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中喜获佳绩!
2023-06-25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    作者:马瑞    【打印本页】    字体: [][ ][ ]
分享至:
分享到微信
2023-06-25

  6月16日,首届宁夏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竞赛现场评审圆满落幕。


B33A6850.JPG


  今年以来,全市检察机关认真贯彻落实最高检、自治区检察院关于“数字检察”工作部署,按照“业务主导、数据整合、技术支撑、重在应用”的数字检察工作要求,开展了从个案办理中提炼监督规则到利用大数据构建法律监督模型的有益尝试和探索应用,推动新时代检察工作“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法律监督模式重塑变革。

  此次竞赛,银川两级检察院共提交26个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其监督内容涵盖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等多项检察业务。参赛作品立足并紧紧围绕检察机关法律监督职能,展示了全市检察机关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建设最新成果和数字检察工作阶段性成效。按照“数字赋能监督、监督促进治理”的理念以及“个案办理-类案发现-系统治理”的实现路径,自治区检察院组织各业务部门、数字办对所有参赛作品进行了书面初审, 银川地区9个模型入选现场评审。

  现场评审以参赛单位代表汇报与答辩方式进行。汇报人结合PPT展示,就模型的建用要旨、业务规则、数据来源、技术应用、实践成效等进行详细介绍。受邀的9位评委围绕模型的完整性、创新性、实效性、普遍性、可行性等进行现场提问,选手逐一答辩。

微信图片_20230621165825.jpg

微信图片_20230621165816.jpg

微信图片_20230621165757.jpg

微信图片_20230621165812.jpg

微信图片_20230621165820.jpg



  经过紧张激烈的角逐,根据现场打分,银川地区7件参赛作品最终脱颖而出,荣获一等奖1个、二等奖1个、三等奖1个,优秀奖4个,银川市人民检察院获“优秀组织奖”。

      路虽远,行则将至;事虽难,做则必成。
      下一步,银川市检察机关将持续加强大数据法律监督模型应用探索,运用大数据促进法律监督能力提质增效,将具体个案的办理成效转变为社会治理能力的提升,促进数字检察积厚成势,打造具有银川检察特色的数字检察品牌,以数字检察促进更高水平能动履职,为社会治理体系和治理能力现代化贡献更多银川检察力量和检察智慧。



【编辑】:马瑞
【来源】:宁夏回族自治区人民检察院网站